猪猪推文

我跟闺蜜吐槽相亲对象,突然收到短信:房子不隔音,要不到隔壁当面来骂?

隔壁家的小屁孩玩烟头把房子点着了,连带着我的房子也遭了殃。

我急忙从饭局上赶回家,却被来救援的消防队队长不分青红皂白训了一顿。

我当着所有人的面夸下海口,发誓以后见他一次骂他一次。

但冤家路窄,我们在相亲局上相遇了。

谢时安冷冰冰地看着我:“骂吧,我倒要看看你的词汇量有多少。”

回家后我正跟闺蜜激情吐槽,却突然收到一条短信。

房子不隔音,要不要到隔壁当面来骂?

1

陪上司参加饭局时我突然接到了物业电话,说我家房子失火了,让我赶紧回去看看。

我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家时,火已经被灭了。

小区负责人正在和一个穿着消防队队服的男人谈话。

他一见我来,立马热情的拉着我给身旁站着的高大男人介绍。

“这位是我们的业主,许柚,这位是消防队负责人,谢队长。”

他睨了我一眼:“你就是业主?”

我正想表达感谢,就见他面色一沉,紧接着就是劈头盖脸的训斥。

“孩子那么小你就把他一个人扔在家,成年人了怎么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生活常识你有吗?那烟头是能随便扔的吗?还好孩子及时救出来了,隔壁家也没人,要把人伤着了这责任你承担得起吗?”

他声音有点大,周围所有人都看向了我开始窃窃私语。

我一脸懵地看着他准备解释,“不是,我没有……”

他皱着眉上下打量着我,有些不屑的发出一声轻笑打断我。

“不是什么不是,看你这样刚从酒局回来吧?一身烟酒味,你这样的我见多了,抽烟喝酒夜不归宿,就你这样能把孩子教育好吗?怪不得你儿子拿烟头把你房子点了。”

他怎么都不听人把话说完呢?

我低头看了看我的穿着,因为酒会的原因我的妆容打扮是浓艳了点,但他那眼神什么意思,我参加的可是正规酒局好不好!

他还说我是孩子妈,这不就是说我老吗?

这我可忍不了!

“你家是住海边吗?”

“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就是想说你管可真宽啊,我是刚从酒局回来,但和你有什么关系?因为穿着打扮就随意评价别人,你觉得你礼貌吗?”

他盯着我往前走了两步,神色冷冽,语气中带着几分怒气:“你什么态度?你还有理了?”

我冷笑一声,也往前一步和他对峙。

“你什么态度我就什么态度!麻烦你下次训人之前先搞清楚对方是谁,这么爱说教你怎么不去考教资?”

旁边的物业小哥见我们快要吵起来了急忙把我拽住,“许小姐,别激动。”

我一把甩开物业小哥,盯着他的眼睛,

“谢队长是吧,我记住你了,以后别让我再遇到你,不然我见你一次骂你一次!”

我踩着那双恨天高扭头就走,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帅爆了。

打嘴炮嘛谁不会,这么大个城市怎么可能还会遇到,反正气场要赢!

在所有人错愕的眼神中,我听到后方传来了物业小哥有些尴尬的声音。

“那个,谢队长,你训错人了,她是隔壁被烧的那个住户。”

2

房子被烧,我没地方住,只好先去闺蜜家凑合一晚。

“你说怎么会有这样的人,上帝创造他的时候是不是手一抖把水都倒他脑子里去了。”

在我绘声绘色的激情描述下,沈思意的情绪也被我调动了起来。

“我当时要在就好了,还能帮你一起骂他,这都是些什么奇葩啊。”

“就是说啊,没事,反正我们也不会再遇到了。”

“那你周六和我们一起去泡温泉吧,刚好放松放松。”

“我才不去给你和你男朋友当电灯泡,而且我周六还有事。”

“什么事?”

“就沈总嘛,老想把她儿子介绍给我,我耐不住她的软磨硬泡,就答应周六去见一下。”

“你们老总要把儿子介绍给你?我去,许柚,你可以啊,我是不是马上就能傍富婆了?”

我一把推开她:“什么跟什么呀,就是去见一面,八字还没一撇的事。”

“据沈总说,她儿子有点性冷淡的感觉,周围也都是男生,其实我怀疑他会不会……”

沈思意随即就露出一副我懂了的表情。

当初我和沈总在宴会上一见如故,正巧我也不想在上一家公司待了,当即就答应了她的跳槽邀请。

可没想到我把她当上司,她却想让我当她儿媳妇!

许柯知道我房子被烧以后给我打了一个电话,问我想不想去他空置的那套房子住。

我欣然同意,不过因为他在国外,有个备用钥匙得去他邻居那里拿。

我看了一眼许柯刚发来的消息,他说今天就可以。

正好,我相亲结束后就过去,明天就可以搬进去了。

我提前来到了约定好的餐厅,内心甚至有些忐忑不安,如果我没有看上他,那以后我和沈总相处会不会很尴尬?

我想了很多种可能,直到我对面的椅子被拉开,一个男人坐下时,我愣住了。

我皱了皱眉,语气也不是很好:“你怎么在这?”

他倒是一副很随意的样子:“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我妈。”

我怎么也没想到,沈总那个性冷淡的儿子居然是那个消防队长!

他哪里性冷淡了,分明是火气大的灭都灭不掉好吧?

我有点坐不住了,那天一时逞强放狠话,现在可倒好,又遇到了,还是这种场合。

“行,那咱们是先走个流程还是直接各回各家?”

他淡笑道:“急什么,就这样走了我回去不好和我妈交代。”

“那就走流程吧,你先开始。”

伸手不打笑脸人,更何况他还是沈总的儿子。

“我叫谢时安,今年30岁,工作是消防队队长,家庭嘛,父亲早逝,母亲就是你口中那个沈总。”

我点点头,也用一种公事公办的语气和他说道:“我叫许柚,今年27,父母身体都挺好,还有一个哥哥,工作就是沈总的秘书,其他的……”

谢时安打断我:“这些我都知道,我今天来不是想听这些的。”

“那你想听什么?”

谢时安目光淡淡地从我脸上略过,语气有些玩味,不紧不慢地说道:“不是说见我一次骂我一次吗?”

“骂吧,让我看看你词汇量有多少。”

3

说实话,我真挺想骂的。

可他是沈总的儿子,我工资还是沈总给我发的呢,不能冲动。

我在心里暗骂,脸上却扬起了那个职场专用微笑。

“谢队长说笑了,那就是气话,怎么能当真呢。”

他嗤笑一声:“哦?我看你的样子不像是在说气话,我还想着可以给你指点指点,毕竟我喜欢说教,比你多出来的这三年也不是白活的。”

是是是,厉害不死你,老男人。

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去拿钥匙的路上我怒气冲冲地给沈思意发着消息,许柯的电话突然打了过来。

“你去拿钥匙了吗?”

“我就在路上呢,估计还有20分钟就到了。”

“那你到了以后应该能看到门口有个地毯,钥匙放那下面了,他刚给我打电话说临时有事得先走。”

我心里松了一口气,正好,不用见面省的尴尬。

“你有事都可以找他,我和他说好了,帮我照顾一下你。”

“哥,没必要吧,我又不是小孩照顾什么?”

“你敢不敢摸着良心再说一遍?是谁一个月废了三个锅,然后还把家里整的跟猪窝一样?”

我内心一紧:“你不会连这些都和人家说了吧?”

“那倒没有,我是那样的人吗?绝对不会出卖你的,放心吧。”

许柯的房子很合我心意,第二天我就搬来了这里。

“所以你还没有见过你的邻居?”

我摇摇头:“一直都是许柯和他联系的。”

沈思意坏笑着看我:“如果他长得帅的话,说不定你们可以发展发展。”

“发展什么?一说到这个我就想起来那天相亲的事。”

“我和你说,我怀疑我最近水逆,怎么到哪都能遇到他,沈总脾气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生出这么个混蛋儿子。”

可能是因为我们喝了点酒的原因,我逐渐上头,越说越激动,声音也越来越大。

“你说他一个老男人,到底哪来的自信,这么会抬杠,他怎么不去工地?”

“要不是看在沈总的面子上,我早骂死他了!”

我刚说完,手机就突然响了,我收到了一条信息。

来自一个陌生号码:房子不隔音,你要不要到隔壁当面来骂?

4

我瞬间噤声,隔壁?是我哥说的那个邻居回来了吗?

难道是我声音太大吵着他了?

想到我哥还专门托人家照顾我,我顿时就心生愧疚。

于是我和沈思意商量着,拿点东西去给人家道个歉什么的,以示诚意。

可家里什么都没有,只有刚刚点外卖送来的烧烤和啤酒,我忍痛割爱,分了一半出去。

我手里提着东西,怀着忐忑的心按下了隔壁家的门铃,门很快就开了。

我猛然瞪大眼睛:“怎么又是你?”

谢时安一手搭在门上,一手插在口袋,带着点不正经的慵懒感,勾唇冷笑。

“你就是许柯说的那个……生活自理能力不好的妹妹?”

我站在门口不知所措,沈思意悄悄戳了戳我的背,在我耳边小声说道:“好帅啊,你们认识吗?”

不仅认识,我还刚刚骂完他。

谢时安侧身让开:“进来再说吧。”

我趁他转身的时候低声和沈思意说了句:“他就是谢时安。”

气氛有些尴尬,我们坐在沙发上就像是三方会谈。

我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用眼神示意沈思意过来,这样也比较有气势。

没想到沈思意却突然站了起来:“那个,不好意思,我男朋友在我家门口等我,我得走了……”

我不可置信地朝她看去,大哥你在开什么玩笑?就这样扔下我跑了?

我只好眼睁睁看着谢时安送她出门,然后在脑子里疯狂想对策。

还有比背后说人坏话被抓包更尴尬的事情吗?

而且那个人还即将成为你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

我看着谢时安在我对面坐下,讪笑道:“又见面了,还真是有缘呢。”

谢时安点了点头:“是挺有缘的,要不是刚刚听到我的名字,我还不知道是你。”

果然还是躲不了。

为了邻里和谐,我决定向他低头。

我把烧烤和啤酒拿出来打开,“给你的道歉礼物。”

“呦,还会道歉呢,我还以为你只会骂人。”

我忍住内心想骂人的冲动,试图和他讲道理:“难道不是因为你先那样,所有我才这样的吗?”

谢时安突然笑了,反问我:“说话要有证据,我把你哪样了?”

评论(1)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