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猪推文

医院里看见老公抱着闺蜜庆祝怀孕,而我癌症晚期,还剩三个月

医院妇科的走廊里,我拿着宫颈癌晚期的报告瘫坐在椅子上。

身后不远处一个熟悉的声音传过来,我转头看到了江岸笑意盈盈地搀扶着一个女人。

我没有冲上去质问江岸为什么出轨,而是在远处默默拍下照片。

1

“早点住院接受化疗吧。”

医生一脸凝重的表情说。

我颤抖的手接过化验报告,视线落在那几句宫颈癌晚期诊断结果上:“医生,我还有多久时间?”

“多则三个月。”

医生叹了叹气,缓缓开口。

话音刚落,我手里的报告散落一地。

我弯腰捡起报告,豆大的泪珠浸湿化验报告:“谢谢医生。”

我迈着沉重的步子出了门诊室一下子瘫坐在走廊的椅子上。

一遍遍翻看着诊断报告,始终不敢相信进入了生命倒计时。

我打开手机翻到那个只有去电没有来电的号码,犹豫再三还是按了过去。

只是号码还未拨通身后不远处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大宝贝你一定给我加油,给我生个大胖小子。”

我循着声音转身看到江岸笑意盈盈搀扶着一个女人。

女人戴着口罩,我看不清她的脸。

突然女人停住脚步质问着江岸:“江岸你看我这肚子没多久肯定显怀了,你什么时候跟倪尔荷摊牌啊。”

江岸一脸柔情地轻抚着女人的后背:“快了,快了宝贝。我肯定尽快和那个女人离婚。”

女人白了江岸一眼:“江岸我可为了你是连脸面都不要了。”

女人说着又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往江岸怀里钻……

我深吸一口气,从电话界面退出打开照相机。

我拍到直至他们背影消失不见。

然后展开被我攥的满是褶皱报告,望着他们离开方向只感觉那个女人熟悉又陌生……

2

晚饭前我特意打电话让江岸回家。

“老婆,你做了什么好吃的啊?太香了。”

江岸在玄关处边换鞋说。

厨房里的我整理好情绪笑着走出去:“油嘴滑舌,都是你爱吃的,快洗手吃饭。”

江岸走过来张开双手圈住我:“尔荷,有你真是太幸福了。”

“我今天去医院了。”

我任由他抱着我,摩挲着他手指说。

江岸听到“医院”二字的时候身子一僵,抱住我的手松开:“怎么去医院了,是身体不舒服吗?”

我轻笑一声:“傻瓜,今天我去复查这个月的排卵情况了。本来今天还想叫李曼的,没想到她今天有事。”

江岸松了松领带,眼神飘忽不定:“吓我一跳,以为你生病了。孩子的事情急不得,慢慢来就行。”

话罢,江岸三步并作两步逃似的走向卫生间。

我看着他的背影瞬间感觉可笑,一方面告诉我孩子慢慢来,一方面寻了她人生子……

一阵震动,江岸放玄关鞋柜上手机响起。

我刚拿起手机本来想给江岸递过去却被他一把夺走。

江岸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慌张地挂断:“骚扰电话。”

我尴尬地笑了笑,收起还停滞在半空的手:“吃饭吧。”

江岸刚坐下,一条短信又接踵而来。

江岸面露难色:“尔荷,那个公司有个急事我去去马上回来。”

临走前江岸惯例一个亲吻落在我额头。

待关门声传来,我冲到卫生间一遍遍搓洗着额头,直至搓到破皮流血……

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才短短结婚四年,双眼凹陷,偌大的黑眼圈挂在眼下。

一张素面朝天的脸,由于生病白到已然没有了任何血色。

我把额头的血涂抹在唇部,尽力扯出一个笑容……

3

天蒙蒙刚亮,我便开车去了李曼家。

开门的李曼看着我额头的伤吓了一跳:“卧槽尔荷,你怎么了,是不是江岸那狗日的欺负你了。”

李曼说着去厨房拿起菜刀要去替我收拾江岸。

“曼曼,我怀疑江岸出轨了。”

我拉住李曼终于忍不住地放声哭了出来。

李曼把菜刀扔到一边把我抱着安慰我。

待到我情绪稳定后,李曼才敢开口问:“你确定江岸出轨了?”

我掏出手机把在医院拍部分照片给李曼看。

李曼听到有照片后一丝惊慌的表情一闪而过。

可当她看到都是一些模糊背影照片时,本来紧绷的身体有了些许松懈。

接着李曼把江岸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遍。

“妈的,跟他丫得离婚,让他净身出户。有几年臭钱了玩花活了。”

是啊,当初哪个心里只有我的穷小子终究是回不来了。

人家都说七年之痒,可奈何我们才四年他就按捺不住寂寞去寻了别的女人。

我低头看着无名指那枚不知何时丢了钻的戒指只感觉我的爱情就如这枚戒指只剩下空架。

“曼曼我要离婚。”

我缓缓把戒指摘下扔进垃圾桶,目光坚定地看着李曼钢琴架上的我们三个人的合照。

李曼听到我说真要离婚并未过多劝阻,反而脸上露出几分我看不透的表情……

4

从李曼那出来我并没有如在李曼说的找江岸去对质。

我开着车也不知道该去哪里。

夏日的天气犹如淘气的孩子般说变就变。

刚刚还是艳阳高照,现在阴云笼罩下起了大雨。

雨中三个放学归来的学生由于没有带伞,刚开始还在四处躲雨。

随着雨越下越大,全身淋湿索性不再闪躲而是在雨中肆意奔跑……

三个小小的身影渐渐消失我的视线里……

而我也不知不觉开车来到福利院门前。

福利院的大树枝叶在雨后更显翠绿,隔着栅栏仔细看还能看到树身上刻的字:荷荷、小岸、曼曼永远的朋友。

阵阵车笛声传来,我缓缓发动车辆向家的方向行驶。

刚进小区我便看到江岸和李曼抱在一起……

这一次我拿起手机拍到的终于不是背影和模糊的脸。

照片里的我最重要的两个人拥抱在一起亲吻。

李曼皱眉江岸会扯着嘴角做鬼脸逗她笑。

李曼会撒娇般地锤打着江岸,俨然一对情侣。

车里的我看着那个以前只属于我的鬼脸终于是红了眼眶。

我把一张张照片加密保存,打开微信里一个对话框。

我:我决定好了,开始行动吧。

郝任:你决定好就行,我这边人立马安排。

5

车里的我整理好情绪下车向难舍难分的两个人走去。

“你们两个有什么要说的吗?”

背对的江岸转身看到我立马推开刚才还紧紧抱在一起的李曼。

江岸满脸焦急的要开口解释被我打断。

“你想说什么?说李曼不小心摔倒你只是扶她一把?还是她难受找你安慰?”

我把江岸怼得哑口无言,只能耷拉着脑袋不敢看我。

李曼眼看事情已经被发现了,索性也不装了一把把江岸拉到身后。

“是,我们是在一起了。而且还有孩子了。”

江岸见李曼全部都说了狠狠瞪了李曼一眼。

“尔荷你别听李曼瞎说,她就是开玩笑的。”

说着江岸挣脱李曼紧握的手向我这边走来。

我看着他们两个一副意见不统一的样子便转身离开了。

李曼见我转身就走在后面反而更得意地叫嚣着。

而江岸大声呵斥让她闭嘴,至于后面他怎么安抚好李曼的我不得而知,也不想知道。

我前脚刚进门江岸就跟了过来。

进了门的江岸走到我面前扑通一下跪下。

“老婆,你原谅我吧。我只是一时糊涂,我还是爱你的。”

我也不回复,就这么看着江岸跪着。

江岸从傍晚跪到深夜,我借着月光打量着那张已找到过去任何影子的脸。

我打开客厅的灯,只是我们在黑夜待得太久,刚打开灯感觉过分的刺眼。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我声音沙哑地问。

江岸低着头小声地说:“去年。我和李曼一起出差去北京。”

我在记忆深处翻找去年他们出差的时间,只是讽刺的是那天是我流产的日子。

我一个人在公司里处理一批产品侵权问题而被一个一批商家推倒流产了。

当时的我一遍遍打江岸的电话,传来都是无法接通……

江岸看着沉默好久的我踉跄爬过来:“尔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发誓我肯定和李曼断干净,我爱你我心里只有你。”

“断得干净?你们孩子都有了怎么断得干净?”

我冷笑着反问江岸,然后转身回了卧室……

6

自那日后,江岸每天下班都按时回家,主动下厨做饭。

只是每次饭菜都被我一一倒掉。

江岸红着双眼,压抑着愤怒拉住回卧室的我:“尔荷你说,你说要怎样才能原谅我?”

我看了一下感觉也到了火候,然后挣脱开他的手从卧室拿出两份早已拟定好的婚内财产协议和忠诚协议。

“签吧,不是口口声声说爱我吗?那就签吧。”

我把两份协议扔在餐桌上。

江岸拿起两份协议翻了翻,一脸要多忠贞有多忠贞的表情说:“我签了就能证明我爱你了是吗?”

“对,签了就能证明你爱我吧。”

我一副赌气的样子说。

江岸居然没有犹豫就签了,这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承认我当时确实有点感动了,可是没想到打脸来得这么快。

晚上本来就容易失眠的我,本想去客厅找点安神的药。

却隐约听到睡在书房的江岸正在打电话:“放心,倪尔荷让我稳住了。”

电话另一端人说的什么我听不见,但是江岸的最后一句是:“”放心,协议我签了也没事等咱们把公司财产转移完,我找个机会再偷出来就行了。

站在门外的我听完不由打了一个寒颤……

我小心翼翼地回到房间,把提前准备的伪造江岸签名的同样的协议放在原来位置上。

评论(1)

热度(13)